受到麻吉同學的邀請,我便南下去給他們請吃~~辦桌~~因為他們家鄉在鬧熱(台語),同學說:很期待,因為好幾年沒有吃辦桌囉!所以我家自麻愛吃就給它衝下去吃囉!


隔天麻吉就帶我去逛~~北港~~這是我從她結婚後第一次再到北港來,時間過的真快,數數也ㄟ恩ㄟ好像有十年囉!有夠快ㄟ啦!



這是我們到北港"廟後"吃的第一種東西,上面那一碗是~麵線糊~很特別喔!


下面這一碗是~魯肉飯~看起來沒什麼特別的喔!那你就錯了喔!


它不但特別而且又有夠"俗",這樣兩碗加起來好像是只有~30元~喔!


有看到麵線糊上面有一塊很像豆乾的東西嗎?那個不是豆乾喔!是用~~蛋白做的喔!


我跟麻吉吃完才發現忘了拍招牌了啦!


這也有很多電視節目拍攝介紹過的喔!


再來就是第二攤,他有一個很特別的東西,叫做是~假魚肚湯~其實它就是我們所說的~澎皮~~


還有肉羹湯跟魯肉米粉,其時就是米粉上面淋上魯肉啦!


這樣三項也不貴,一共70摳,俗~俗~俗~


麻吉說每次回鄉下她老公幾乎都會去吃喔!可見它真的不是蓋的呦!


再來第三攤,就是給它去吃冰了,這是一家有60年老店的手工圓仔湯ㄘㄨㄚ'冰,也是很便宜的喔!


一碗20元,還有老闆的紅茶也是很便宜,一杯10元,本來不想買的,但聞到香香的紅茶味我跟麻吉說買一杯來喝喝看吧!結果老闆說:10元,我還重覆說:哈~~多少~~老闆說:10元,我說10元,麻吉在旁邊笑說:很不可思議喔!有夠便宜厚,真正是有夠"俗"~~~


再來就是第四攤,但這次沒有吃而是帶回家吃,叫~老受鴨肉飯~,它又叫~回鄉飯~我還不懂這是什麼義思,


說來不怕大家笑,我們連著兩天午參都吃這家~鴨肉飯~生意真的是有夠好的啦!


幾乎整隻鴨都派上用場了,從鴨頭,鴨翅,鴨心,鴨腸,鴨肉,都有它的料理喔!


有煮湯的有乾切的,真正真好甲!喔伊西ㄋㄟ!


看到沒那蒸籠裡的就是燉鴨肉湯!現在很少看到了喔(蒸籠)!但在北港這邊可是很多喔!


我為了拍蒸籠裡的東西我還跟老闆說:可不可以打開讓我拍ㄋ!老闆二話不說就答應了,還跟我說要在那裡拍才不會被熱煙給~ㄏㄚ到~~就感心ㄟ~老闆謝謝你喔! 


哈~~來到這種有古樸味道的地方我最愛了,看到我手上的籃子了嗎?


說到這籃子還真的是很好笑差一點跟老闆吵起來~~哈~哈~哈~~


就是阿我左手上的竹籃子,大小都一樣價錢,一個一佰元,我買一大一小就兩佰元,右手那個草編籃子一個80元,老闆說:三個一共250元,我說那多一個草編籃子算300元,老闆竟然跟我說不行,那要400元,我想不對呀,老闆那不就是每一個都變100元了,又沒有便宜,後來老闆說:350元我說那就便宜10元而宜,那我不划算後來硬跟老闆ㄠ說300元,最後當然我勝利了呀!哈哈哈~~


臨走前我們還跟老闆說我下次還要來找你,麻吉說維修,老闆聽了差點沒昏倒,我說不是啦!老闆是你要記得說:我跟你買4個是300元的那個人,老闆才笑出來說來買可以維修就不必了!真是的!哈哈哈~~


北港的最後一站,元福麻油廠,麻吉要買麻油回去送人家,坐月子用的喔!


麻吉說:麻由她也都是買這家的真的是說信用的喔!


看到老闆娘沒,我一點都不覺得她是老闆娘,因為她一點都沒有老闆娘的架式,很和藹,是不是鄉下人都是這樣阿,至少我這次碰到的都是這樣,除了那個賣籃子的老闆以外!哈哈哈~~


結束了我的北港行囉!


也是帶著滿滿的收穫喔!


更帶走了濃濃的人情味喔!


  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y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