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承接上一篇,今天同學帶我到~~三峽一日遊~~


說真的,每次我來她們都會帶我到不同的地方去玩,像這次雖然同學老公上班,但同學還是帶我去走走,


我們先到~三峽~白雞的~恩主公~~我還是第一次來呢?很多第一次都是同學帶我去的,所以這種同學可以多交幾個,好像不好找喔!


今天要上山的時候有點小塞車,心想不會吧!要塞多久,結果還好是有塞但都還有在動,這是表示車多不是塞車~~


同學跟我說這間~恩主公~(行脩宮)跟台北市的民權東路的~恩主公~(行天宮)是一樣的,只是一個在鬧區一個在山區,三峽白雞這個行脩宮是位在山中央,應該是這麼說吧!造訪的人很多ㄋ!後來我們還排隊~收驚~~~~~


這也都是有一些志工幫忙分拜拜的香~收驚的~解籤的~添油香錢的等等~~還是要謝謝這些志工菩薩們


好讓一些像我這種初次造訪的的人才不致於手忙腳亂的,不知什麼方向感的!


沿著山邊走看到幾株已開滿花朵的櫻花,當然不能給它錯過囉!一定要的嘛!~~拍照~~


有夠美吧!雖然只有單單的幾株,但卻是開的很漂亮吧!


接著要下山了,同學說這邊有一家魯豆乾很好吃喔!要去拜拜之前經過的確是很多人,還好我們到的時候


人潮有比較疏散了,這家老闆超好笑的,看到我們在拍照,還跟我們說:拍這個啦!他拿著一個牌子要我們拍,


我還跟他說:老闆,阿你都把臉擋起來了,這樣沒意思,老闆還很適趣的把牌子拿下,讓我們拍到他的臉!


有看到嗎?還是很不清楚喔!沒關係,大家如果有機會去的話可以去嚐嚐看吧!


買完豆乾要下山去了,到了三峽街上同學又帶我去吃一家~~榕樹下賣的麵~~怪怪的喔!


這家麵攤生意超好的,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三點多了,還是很多人,它就賣麵跟燒肉而宜,


吃完我們還外帶燒肉,它的燒肉跟別人不同的是它雖然是冷了肉也不會硬硬的,所以吃完我就又給他打包


帶回來囉!


就這樣,很簡單吧!小朋友也吃的津津有味!你看看這樣人家也賣的嚇嚇叫ㄋㄟ!


吃完我們就去逛老街,我們還算很幸運,繞了一圈剛看到的停車位還沒被停走,所以才有辦法安心的逛,


要不然光找停車位不曉得還要找多久ㄋㄟ!


三峽老街我也是第一次造訪,真的是很古色ㄋㄟ,現今台灣所剩 的老街沒幾個了,到這邊也是人山人海,


真恐怖ㄋㄟ,可能是因為長久的壞天氣,難得的好天氣所以大家都出來透透氣囉!


看到我們手上的冰淇淋了嗎?很特別喔!裝冰淇淋的是~牛角麵包喔~~


同學跟我說的時候我還不能理解,想說牛角麵包怎麼裝冰淇淋ㄋ!


一看,喔原來是這樣子的喔!有夠慫~~


街上還有一些ㄟ應該算是民俗技藝吧!也很多商店,但是人太多了沒辦法拍的很好所以我放棄了,


就拍幾張看看就好了,要不然要拍的沒拍到,卻拍到一些路人甲路人乙的~~


有一個剪影的師傅,我看他的生意很好,因為圍觀的人很多!


就這樣,我們走走逛逛,因為我要趕時間搭火車所以我們沒有多待,怕延誤了我的火車時間,


就這樣我結束了我的台北三峽之旅~~


當然最要感謝的還是我的麻吉好友囉!還有他那一雙可愛活潑的子女,因為每次她們也都會陪我呀!


今天同學跟我說:妹仔問她說:阿姨怎麼不多待幾天ㄋㄟ!小孩子就是這麼可愛!


不知道ㄋㄟ,就像同學說的,每次我們這樣的接送心中都有無限的不捨,好像在送親人遠行似的不捨,


可見我們在彼此心中的重要,不管她來或是我去都會有這種感覺喔!


總之,我們還是很好很好的~~~朋友~~~勝於親人喔!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y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